UVa 10018 Reverse and Add

解題策略

這題是這樣的,要把輸入的數字反轉,例如1357變成7531,然後與原數相加。直到這個數字變成迴文(palindrome)為止,像是1357+7531=8888,8888就是一個迴文。本題只需要按照著要求計算即可,唯一比較技巧是反轉一個整數 int:reverse()

注意

需要注意變數範圍:至少要 unsigned long 才能容納題目的數字範圍。而printf()、scanf() 與 unsigned long 打交道的代號是%lu。

爭議點

這題有個爭議點是第一個數字到底需不需要判斷回文,舉個例子:
輸入2,那麼該輸出0 2或者1 4?舊版的UVa測資要求必須要輸出1 4,這有些不合常理,新版則是把爭議性測資都拿掉了,所以兩種寫法都能AC。但是在zerojudge.tw上就必須輸出1 4才行。

PS.這題我不小心把某個unsigned long打成int,抓了好久的bug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UVa 10125 Sumsets

讀書心得: 你以為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的嗎?

讀書心得: 撒哈拉的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