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Va 107 The Cat in the Hat

解題策略

這題的關鍵其實就是找N (廢話...),每隻貓都可以從帽子中變出N隻小貓,小貓的高度是 1/(N+1) ,所以有N一切的謎底就都解開了。我的做法也很簡單,就是用個for迴圈去代 n ,然後比對最後工作的小貓數量,直到符合為止。

一個可能蠻有用的測資
483736625 481890304
0 0
答案是 615441 1931252289,找出來的N應該是784。

注意

官網論壇上面很多亂七八糟的測資,像是(3 1), (5 1), (7 1) 等等除不盡的測資,請 完 全 不 要 管 這些東西。所有合法測資都是剛剛好整除的整數,貓的初始高度也一定是某數的完全次方。

閒聊

開心,終於達成100~113連號答題,整排都是綠色的AC看起來就很爽。雖然不是用很數學的方式,但是這個解法是我自己想出來的,相當有成就感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UVa 10125 Sumsets

讀書心得: 你以為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的嗎?

讀書心得: 撒哈拉的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