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書心得: 史岱爾莊謀殺案

More about 史岱爾莊謀殺案
本書是克莉絲蒂的出道之作,25歲,我讀完後驚訝極了,文筆爽朗輕快,完完全全就是典型克莉絲蒂風格,絲毫不見一點新手的生澀。能夠一出手就如此夠水準,一方面是佩服,另一方面是懷疑克嬸嬸您一開始就這麼厲害,怎麼進步阿?

看完史岱爾莊謀殺案後,我真的忍不住要說白羅跟海斯汀這偵探與助手的天生搭檔,兩位真是絕配,一個是精明的過份,另一個是蠢的過份。偵探白羅這傢伙老是神秘兮兮的講些怪話,故意不說明白,一邊把讀者弄的身在五里霧中,一邊又不時的奚落他那位搞不清狀況的海斯汀老弟,我說白羅你阿,根本是指桑罵槐,一邊罵海斯汀一邊把讀者罵了個夠吧!難怪吳念真的序文裡出現『我想把那個矮羅壓到馬桶吃屎』的話。另外一邊則是海思汀那個蠢蛋,正直老實沒心機,但是每次看到漂亮美眉就心蕩神馳,冒冒失失的跟人求婚,每當我看到類似橋段我都一直笑。

而經過好幾本推理小說的考驗之後,我的腦袋也有終於稍微有一點進化了,一開始我就精明的發現跟老太婆吵架的對象其實是另有其人,所以我可以說漂亮的繞過了劇情中的第一個陷阱,不過我得意了沒多久,就老老實實的掉進了第二道陷阱裡,最後的謎底真的很難猜阿,哎呀,哈哈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UVa 10125 Sumsets

讀書心得: 你以為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的嗎?

讀書心得: 撒哈拉的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