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書心得: 高爾夫球場命案

More about 高爾夫球場命案


如果說「東方快車謀殺案」是經典的內斂風格,那麼「高爾夫球場命案」就是完全相反的典型了。「高爾夫案」集合各種暢銷小說要素於一身:名偵探及死對頭、身世成謎的死者、衝突糾葛的人際關係、峰迴路轉的劇情,結尾前的千鈞一髮的高潮橋段,以及...別忘了,主角與偶然邂逅的美麗女孩的愛情對手戲 (百用不爛的典型公式)!害我以為我在看電影劇本。

我這個人讀偵探小說,相當享受那種被當呆子耍的樂趣(就像偵探身旁的助手一樣),當然這個犯案的計畫必須夠高明,否則樂趣就減半了。說到「高爾夫案」這個劇情進展實在太曲折,直到結束前的末幾頁,我都以為要收尾叫警察抓人了,還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絕地大迴轉,完全推翻之前所有推理,更別說之前就經數次劇情迴轉,心情整個就像雲霄飛車一樣。這感覺在我第二次邊讀邊回顧的過程中特別強烈,暗潮之下還藏暗潮,伏筆之中還埋伏筆,一絲不差在恰當的時機揭露開來,克嬸嬸的縝密的劇情組織能力,真的佩服。

不過我這個笨腦袋想不明白的是,到底什麼時候開始,白羅就已經掌握了整個複雜的案情呢?就算讀了兩次,我也還是不明白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UVa 10125 Sumsets

讀書心得: 撒哈拉的故事

讀書心得: 你以為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的嗎?